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Exim4 與 Gmail

因為我想要寫一個程式來自動備份我的程式碼到 Gmail,所以我要能夠用 SMTP 把我的文字檔寄到我電子信箱的指令。

我一開始用了 mail,這一個指令是我在上計概的時候學到的。我稍微查了一下,mail 這一個指令是屬於 mailutils 這一個 package 的程式。於是我就興沖沖地把下面的指令打下去

sudo aptitude install mailutils

經過一陣安裝之後,我很高興地下了下面的指令來做測試。

mail -s "Test Subject" email.address@gmail.com << context

可是,我收信收了好久,都等不到,之後我開始亂玩,卻發現以下的錯誤訊息:
Mailing to remote domains not supported

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我百思不解,我不過是想要寄一封信,怎麼這麼困難?經過一番 Google 之後,我才知道要跑 sudo dpkg-reconfigure exim4-config。

跑完之後,就跟著這一篇〈Using Exim4 to send Messages through GMail〉去設定就可以用 mail 透過 SMTP 來寄信了。

沒有留言: